天津师大学生团队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一等奖

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2023-04-04 16:59 浏览量: 2342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之“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决赛圆满收官。由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等指导的唐依琳团队作品《拨打绿色天津“电话”,解读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答卷》荣获一等奖。

唐依琳团队的授课展示作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理论遵循,扎根天津大地,以“天津绿色电话”为主线,从“抛开速度情结,推动经济发展提质量”“深植绿色基因,守护绿水青山亮决心”“勇于破旧立新,倒逼传统产业新升级”“守护蓝天白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四个方面阐述了天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取得的新成就,引导学生坚定以绿色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对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念。该团队的微课设计理论扎实,内涵丰富,问题意识强烈,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悉,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从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团队连续六年参加全国比赛,每届均有斩获。今年在往年已有成绩的基础上第三次获得一等奖,充分体现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果,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具体成效,展现了学校学子积极宣讲新思想、代言新时代的良好风貌。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天津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